审计署广州办坚持“四个强化”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按照作风建设要“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的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强化学习教育、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和动态检查,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改不停步、作风不反弹,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为强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抓整改的意识,该办严格按照审计署的工作部署,结合办情和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集中培训、支部讨论、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长篇通讯和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为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效率,该办注重抓好责任落实。针对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办党组以2014年的一号文件印发了整改方案,逐项确定了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分工,整改工作由办党组书记负总责,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并按照分管范围切实负起责任,督促分管处室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完成好本处室承担的整改任务。通过建立齐抓共改、整体推进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整改事项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领导带头。该办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继续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带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打造作风务实、工作求实、善抓落实的坚强领导集体。今年专门出台办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办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分别选择到审计现场或综合管理岗位开展蹲点调研,加强对干部思想和工作情况的了解,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一线工作实感,以实际行动强化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

    四是强化动态检查。根据整改方案规定的进度要求,该办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检查,明确每年各季度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年底前要对年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回顾并通报结果,办领导班子和办领导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年度述职报告和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重点反映。目前,已于今年1月、3月和5月组织开展了3次“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并向全办公布,主动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通过检查督促和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有效促进了作风建设持续推进、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和中心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