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从四个环节着手抓好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以提升业绩为总体工作目标,以重点审计项目和成果目标分解为抓手,从四个环节着手,努力抓好审计工作。
       
    一是完善考核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考核到个人,还原到处室的原则,修订处室和人员考核办法,逐一明确各处室2014年度审计目标任务,下达考核指标,努力使考核内容、权重设置更公平、合理,调动各处室和每名审计人员的积极性,打造公平竞争,不甘落后的环境,带动全办晋位升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对于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根据审计署《关于组织实施好2014年度审计项目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要求,切实增强案件意识、刑法观念和数据分析,从审计方案制订、组织实施、成果反映等环节,围绕审计署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等六个重点,结合项目和地域实际,抓住关键环节和异常事项,及时发现重大问题的突破口,切实发挥审计作用。 
       
    三是完善组织管理,强化组织保障。对于重大审计项目,办内两次召开特派员办公会议研究人力资源调配工作,及时调度,盯住督办。全办干部职工妥善处理工作与个人、家庭的关系,及时按照要求赶赴异地现场,确保投入人力进入实战状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组织管理,加大动态调控力度,提高预判评估能力。办领导在审计现场做好审计项目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工作,从出成果的角度对发现的线索组织进行评估,推动项目实施。
       
    四是及时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针对业务处审计任务紧的实际,特派办统筹考虑,节省休假、会议、整训等时间,用于安排审计项目。业务处和综合部门进一步形成合力,把工作重点放在有效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上来。在审计中加强汇报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上级领导和业务司局的指导支持,形成良性互动关系。(王增华 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