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围绕提高实战能力开展业务培训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切实改进学风,围绕提高审计人员实战能力开展业务培训,是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使相关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该办周密部署业务培训工作,从4月中旬至6月初,紧密结合审计项目需求,围绕审计工作特点,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项目总结与审前辅导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培训,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开展总结反思式培训。以审计组为单位,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以来实施的财政审计项目,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由分管办领导、部门负责人、审计组组长分别进行工作点评,同时查找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将相关情况登载在办内网供审计人员交流。在部门总结的基础上,再由法规部门对项目开展情况分别讲评,以增强审计人员的成果意识和质量意识。
    
    二是开展审计案例教学培训。培训期间,专门请署培训中心老师,按照审计案例教学模式,以真实企业审计案例为蓝本,采取分组讨论和互动交流的形式,模拟实景情境,分析研究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全员互动,老师点评,既交流了思想,又优化了思路,让场外旁听的同志也受到了启发。
    
    三是开展知识拓展培训。针对近年来审计项目涉及较多的问题,结合今年下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根据干部职工的需求,该办专门邀请有关专家,从不同层面对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进行分析解读,使审计人员能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业务培训立足于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成果意识,立足于提高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内容与审计工作结合紧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了学以致用的学风,达到了培训目的。(齐薇 迟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