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新一任办领导班子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总抓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近日,根据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报,该办被评为201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较好单位。
     
    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其纳入全办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带头从“勤奋敬业、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公道正派”,“改进作风、优质高效”等三个方面作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公开承诺,努力在全办形成领导率先垂范、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格局。不断加强自身廉政修养,切实履行“四个亲自”要求,对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对涉廉举报信件亲自督办核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署党组有关反腐倡廉新部署、新要求,分析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亲自组织研究改进措施、完善有关制度。
     
    坚持“一班人”共同抓。其他办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职责。按照办领导分工,把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负责部门,特别是对审计署部署的由特派办牵头或协助落实的反腐倡廉任务,都明确牵头处室和配合处室,细化责任,明确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带头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带头拒收被审计单位的礼品礼券,拒绝被审计单位宴请。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对分管处室严格管理和督促,对发现的一些廉政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姑息迁就,及时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经常与干部职工深入谈心交心,把握思想动态,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纪检组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纪检组长认真尽到监督、提醒和报告职责,积极在成都办各项重大工作事项中发挥应有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参加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等各种会议,主动参与特派办的重大事项决定的审议,做到全过程了解和监督。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政策规定和落实审计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提出明确意见和建议。协助办党组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对重大问题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做好协调和监督,认真组织开展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审计回访和举报核查。对工作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和潜在性风险,及时提请主要领导或相关分管领导引起重视并采取措施予以防范。(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