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实现“三个到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周密部署,制定务实措施,实现“三个到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
    
    ——领导高度重视,学习领会精神到位。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全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通过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高度统一:即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署党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做到人人抓落实、人人受教育。全办上下要以“打歼灭战”的态度和“打持久战”的毅力,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落实,推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长效改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展开周密部署,组织安排谋划到位。一是对照摸底。对文件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办情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通过查摆问题、找准差距,做到登记挂号、一个不漏,为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奠定基础。二是抓住关键。对查摆出的有待整改解决的问题,坚持把握关键,锁定重点,紧紧盯住表现突出、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分门别类、分时定点、分工负责的“三分”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搞均匀用力,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三是即知即改。坚持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同步,对查摆和梳理出来的问题,按照文件精神的部署要求,采取得力措施,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加快推进落实。四是寻根溯源。坚持找准根源、一改到底,紧紧扭住机制漏洞和制度缺陷这个源头,坚持抓根本、谋长远,改到实处、改出长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供健全可靠的长效化机制。五是跟踪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卡住时间节点,跟踪办理结果,让制定的措施和出台的制度能够“落地生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
     
    ——找准重点“发力”,措施贯彻落实到位。该办严格按照文件的规定要求,出台多项措施,找准重点“发力”,切实把文件精神领会于心、践之于行:一是利用整训期间集中开展全办学法用法教育,增强审计人员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审计;二是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动员引导青年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展示文明风范,做到文明审计;三是以打造精品项目、提升成果“含金量”为抓手,促进审计质量、审计层次、审计效率“三个提升”;四是加强审计纪律学习教育,特别是严格“八不准”审计纪律和“50不准”保密纪律并组织全面检查;五是办领导分头驻守审计一线,加强现场管理指导,与审计人员共同研究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六是按照规定要求,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执行食宿标准,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七是继续清理各类会议、文件、简报,不断提高上会材料质量和会议效率,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八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办法,优先采购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提高现有设施设备利用率,厉行勤俭节约;九是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和群团活动,提高后勤保障和服务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十是对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坚持纳入督办,做到及时跟进,认真做好自查,切实强化责任。(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