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三措并举全力提升干部审计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以审计业务工作为核心,以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重点,从细化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增强审计成果意识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促进提升全办干部业务工作水平。 
       
    一是在审计现场管理方面,突出“指导”和“控制”。审计实施中,该办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作出表率,通过组织召开碰头会、审计组业务会等方式,努力做到既点题又破题,指导和帮助审计人员抓住重要审计线索和审计信息点,力促迅速突破;处级干部认真落实办领导安排部署,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勇挑重担,带领处内同志不辞劳苦,攻艰克难;全体干部认真按照办党组要求和各处室具体安排,在各个审计项目中全力投入、边学边干,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
     
    二是在审计质量控制方面,强化“规范”和“执行”。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明确审计组长、项目主审、审计组成员等不同人员工作职责,规范审计人员工作行为,督导审计组依法、文明开展审计;围绕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审计现场实施、审计工作底稿撰写、审计信息上报、审计报告汇总等审计质量控制要点,认真履行查证、审核、指导责任,通过及时召开审计组会议、加强现场审理等方式,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在审计成果提升方面,注重“实效性”和“敏锐性”。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对比分析、体制机制研究和审计领域拓展,注重归纳总结倾向性问题,分析问题发生特点和发展趋势,强化审计成果意识,积极打造专业审计亮点;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绩效、经责等体制机制问题研究力度,拓展问题反映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审计成果层次;大胆拓宽审计领域,关注药品经销等薄弱环节和土地、民生资金等问题高发区域;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沟通联系,提高审计移送事项结案率。(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