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暖心聚力弘扬正气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强力实施“暖心聚力计划”,通过开展扎实、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关爱行动,以真情实意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干部职工对特派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全办的凝聚力。
       
    一是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培养,增强青年干部对特派办的认知度。“青年强,办则强!”该办十分关注青年干部成长,注意倾听青年干部心声,关心青年干部生活。办党组坚持青年干部队伍状况定期分析制度和开展经常性谈心制度,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青年干部的思想脉搏,实行动态教育管理。加强人文关怀,想方设法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婚恋、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尽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组织作用,把团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统筹考虑,形成关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合力。工会和团支部除定期开展羽毛球、读书等兴趣小组活动外,还积极组织周末徒步远行、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年轻人业余文化生活,有效缓解心理压力。通过一系列措施,使青年干部们对特派办有了归属感,一些年轻人发自肺腑地说:“老同志就像亲人一样关爱我们,特派办就是我们的家!”
     
    二是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不断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该办不断完善工会送温暖活动、机关业余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长效机制,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设法解决关系干部生活的突出问题。专门印制并发放了“爱心服务卡”,随时受理职工住宅水电暖应急维修、职工紧急车辆服务等。今年,通过与医保等部门的积极沟通,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解决了未参加生育保险的6名女职工的生育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完善了《困难干部职工生活补助管理办法》,为家庭生活困难的5名职工发放了困难补助。4月,兰州市发生自来水苯超标事件,面对瓶装水供应紧缺和出现的群众恐慌情绪,办领导亲自向全办审计人员发出电子消息,告知大家稳定情绪,正确面对困难,并迅速安排办公室异地购买瓶装水连夜挨家挨户送上门,优先保证退休干部和在异地审计一线出差人员的家庭。退休干部和职工家属纷纷表示感激,很多人发自内心地感慨:“办党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心里很暖和!”
     
    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关爱退休老职工生活。该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开展退休干部工作。每年,都会召集老干部们进行座谈,向他们通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审计工作和特派办的意见建议。办领导还亲自登门拜访,看望慰问退休干部,把署、办两级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中。每逢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办领导都会及时带领机关工会的同志到医院去看望,并时常电话询问治疗和身体恢复情况,增强他们与病痛斗争的信心。为了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到全国审计工作动态,给每人订了一份《中国审计报》。今年,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审计署办公厅同意,按照有关规定为退休人员补发了高龄补贴。耐心细致的关心服务,得到了退休干部的一致认可,在年初民主测评中,该办退休干部工作满意度达到100%。(孙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