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采取六项措施着力谋求审计宣传工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坚持把该项工作作为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特派办良好审计形象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该办主动谋求新思路,通过不断完善和总结,制定六项具体措施,着力实现宣传工作新突破。
     
    一是围绕工作中心,把握宣传方向。该办通过制定完善宣传工作要点,对办内重大事件、典型案例等宣传重点做好专题规划,对宣传方向、宣传范围做好统筹把握,分阶段、分层次地制定宣传计划,以明确外宣稿件投送方向和宣传重点,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提升外宣工作能力水平。
     
    二是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宣传质量。该办切实加强对宣传稿件的审核复核流程管理。坚持由拟稿处室负责人、办公室文秘人员、办公室负责人、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层层把关,分别对宣传稿件的宣传内容的真实性、文字表述的恰当性、是否契合宣传重点等方面进行逐层审核。对重要稿件,该办坚持由特派员审签,“把好最后一关”,确保宣传稿件质量。
     
    三是认真学习借鉴,提升写作能力。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经常性地学习浏览被采用的宣传稿件,通过分析各栏目的内容要求、写作方式、语言风格等,认真学习借鉴,开阔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升写作能力。
     
    四是创新拓展思路,丰富稿件形式。该办坚持不断创新和完善宣传工作内容形式,积极鼓励审计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实践,开展新闻通讯、专题报道、诗歌散文等形式灵活多样的创作,全面反映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增强审计宣传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工作层次。
     
    五是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报送成果。该办紧密结合审计署理论研究工作要求,倡导审计人员认真开展研究式审计,把审计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密切结合,“立足工作促研究、抓好研究促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提升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
     
    六是不断加强培训,打造专业队伍。该办通过组织专人参加新闻采写能力培训班、安排专家讲座或参加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等方式,着力在全办干部职工内打造一支素质高、竞争力强的新闻人才队伍。(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