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启动“六个一”行动喜迎审计法颁布20周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办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依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办审计法制文化建设,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决定启动“六个一”行动,喜迎审计法颁布20周年。
 
一是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学法活动。该办拟在今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安排一次法律知识学习活动,办领导和各处处长(主任)参加,以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在法律知识学习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二是举办一次法律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宪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等与审计实际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或规定,以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是选读一本法律书籍。鉴于审计署法规司组织编写的相关书籍对渎职、贪污贿赂等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罪名从概念诠释、构成要件、刑法规定、审计提示、案例精选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能帮助审计人员全面掌握与准确领会审计有关的刑法知识,该办决定将相关书籍推荐给全办职工学习,以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揭露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能力,提高全办移送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质量。
 
四是筹划一次全办性法制专题讲座。该办要求法规处结合审计人员的实际需要,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人员向全办干部作一次法制专题讲座,以便全办职工全面掌握法律法规的立法要义,提高全办干部的法律素养。
 
五是组织一次“审计与法治”主题征文。由法规处牵头,围绕“审计与法治”这一主题,向全办职工征集稿件,以在办内营造深入学法、真正信法、自觉守法、严格用法的法制氛围。
 
六是进行一次社会性法制宣传活动。准备在审计法颁布20周年当日,在办领导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大力宣传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力争通过宣传,达到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审计的认识与理解、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目的。(王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