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工会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活跃机关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工会在办党组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指导下,以关心审计干部生活、服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舒缓了紧张的工作氛围,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与友谊。
       
    网络义卖,奉献爱心。该办工会积极响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市市级机关‘善·义行’网络爱心义卖活动”的号召,广泛发动党员、团员干部捐出闲置物品、献出一份爱心,参与全市机关系统的义卖、筹款活动。同时,依托网络平台,进行助残、助学、助老等定向捐赠活动。各工会小组积极组织,共筹集衣物、书本及日常用品等30多件,向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和孤寡老人献出了审计人的拳拳爱心。
       
    “六一”亲子,关怀下一代。为了营造和谐、愉悦的机关文化氛围,凝聚亲情、办情、审计情,办工会举办了2014年上海办“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点,精心布置活动场地、设计活动节目,准备小礼物,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感受上海办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人文关怀。审计干部带着子女积极参与活动,小朋友们在父母亲工作的地方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节。
       
    主题摄影,展现风采。为纪念“七一”党的生日,展示广大审计干部才艺技能,陶冶情操,办机关工会组织了2014年“根在基层”主题摄影比赛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办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收集到70幅参赛作品。办工会在内网设立了优秀作品群众评选专栏,鼓励大家全员参与、共同交流。经过群众投票和专业评选,多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机关工会一系列特色活动的开展,为审计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创造了和谐、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审计干部在活动中,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审计人特有的风采。在以后的活动中,将继续加强和审计署机关直属工会、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会的联系和沟通,与团总支等部门紧密协作,创新思路、拓宽载体、精心设计,为活跃机关氛围、减压审计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特派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更大作用。(张睿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