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明确提出从坚定理想信念、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和谐氛围和严格党内生活四个方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作风问题不反弹、整改工作见长效。
       
    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干部队伍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高于天”“作风问题无小事”等理念,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自觉笃行焦裕禄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署、办党组决策的强大合力。
     
    建设长效机制。出台五年发展规划,明确该办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思路、目标、主要措施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制定处室考核办法,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和要求,强化各处室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切实做到“实、高、新、严、细”;制定公务员考核办法,正确评价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将作风要求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结合办情探索建立防治“庸懒散”“娇骄暮”等不良风气的常态化制度,狠抓“六项纪律”,坚持实行干部执纪情况和督办事项完成情况的检查和通报制度,进一步强化作风导向,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
       
    营造和谐氛围。一是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既倡导好人好事好作风,大力弘扬好的风气、树立正气,又要对不良现象敢于批评、及时提醒。二是“抓住两头”,即抓住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青年干部这个群体,办、处两级干部既要做到自身作风过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要真正爱护和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严格要求、充分鼓励、敢于批评,积极做好“传、帮、带”。三是“带动中间”,把办领导和青年干部之间的干部特别是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带动起来,强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严肃党内生活。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原则性和战斗性,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要切实遵守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以及“四个服从”、请示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和要求,处理好党内组织和组织、组织和个人、同志和同志、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等重要关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作风建设。(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