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加强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员办事处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着力加强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开展分类指导。对新任支部书记,重点就支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传经验、教方法;对任职多年的支部书记,按照查漏补缺的原则,制定个性化学习菜单。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促使各位支部书记明确责任,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特派办建设。
        
    二是促进交流拓展。为提升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研究决策能力,先后派出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书记、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上海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其他部门机关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培训交流,增强学习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使基层党支部工作更富于生机和活力,更好地发挥机关基层党支部的“三个作用”。
       
    三是加强激励引导。积极发现典型,培育先进典型,建立创先争优、“两优一先”评比表彰的长效机制。近日,该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被授予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金融审计二处被推选参加中央机关创建文明机关先进集体评比,金融二处党支部书记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在全署表彰大会上发言。该办还利用办局域网加大对先进临时党支部事迹的宣传力度。通过树立起一个个“标杆”和一面面“旗帜”,从一枝独秀到满园春色,以点带面,全力推动支部书记队伍素质的提高。(沈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