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多举措做好年中回顾总结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的连续性、有效性,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工作实际和署近期工作安排,要求全办各处室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回顾、全面查漏补缺,为下半年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明确方向,有条不紊开展回顾总结
     
    为将年中回顾总结切实落到实处,清晰把握上半年工作情况,明确指出下半年努力方向,武汉办下发了《关于做好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的通知》,要求各处室认真做好“回头看”,结合工作实际见缝插针召开处室会议,听取本处室同志的工作汇报,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查漏补遗,有针对性地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另外,为了使回顾总结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还对业务处室和综合处室在会议内容上进行了细化要求,如业务处室要分析本单位审计工作形势,比照先进找出差距,以便在下半年工作中优化审计工作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综合处室则要结合本办2014能力素质年活动方案,分析梳理本单位负责工作领域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以便进一步明确下一步抓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形式多样,注重思想教育传播正能量
     
    时间去哪儿了,在一年光阴过半时,很多审计人员都不禁感慨时间匆匆流逝。针对这一情况,武汉办通过手机微信平台“京审家园”在7月初及时发布了《再见,上半年》,一方面有效帮助同志们调节了心理状态,潜移默化实现思想引导,另一方面提前从自身做了“回头看”,回顾上半年个人工作情况,针对不足及时调整,为下半年圆满顺利完成工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另外,结合“七一”党的生日,还在办内组织开展了“书香机关·践行梦想”读书演讲竞赛活动,联系实现“中国梦”、审计事业发展和个人的理想追求,将读书心得与大家分享,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营造学习氛围,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健全学习机制,转化学习成果,通过品好书,传播正能量。
     
    ——职责明确,团结协作确保回顾总结有实效
     
    为将此次年中回顾总结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查漏补缺、明确方向的作用,该办在布置任务时既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各单位总结情况,同时明确了相关单位的组织落实职责,如,各处室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召开处室会议,处室每位同志都要认真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办公室负责收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意见反馈,并对收集内容进行分类处理,或转交有关处室办理,或上报相关领导召开会议讨论。各单位分工协作共同做好回顾总结,其目的就是要将总结反馈的意见建议一件件落实,对于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对于不足及时弥补改善,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承上启下,为下半年更好开展工作规划好“路线图”。(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