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五个到位” 抓好定密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保密管理工作,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定密管理作为保密工作的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力保“五个到位”,规范定密管理、推动定密精准化。
     
    一是定密意识到位。该办高度重视定密工作,通过专题会议、全办大会、展板、处内讨论、案例讨论、保密测试等多种手段加强定密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增强全办人员对定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定密责任到位。明确了各保密环节的分工及相关责任,要求各环节实施人履行好对应职责,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同时,将定密责任的履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对履行定密责任不到位的个人和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以责任落实到位促进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定密依据到位。通过全办大会、保密专题会议、处室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保密法规的学习,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相关审计文书的密级、期限和知晓范围进行了相应的明确,以增强定密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保证定密工作的最小化、精准化原则落到实处。 
     
    四是定密流程到位。办保密委员会多次制发通知,明确定密各环节的操作步骤及要求,并将定密过程细分步骤,细化从定密程序启动到定密生效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便于审计人员操作。
     
    五是定密监督到位。进一步加大定密监督管理力度,明确办保密委员会和办公室为定密工作的监督主体,定期开展定密监督、定密自查、定密统计等。确定办保密委委员对口联系审计业务处,在实际工作中对定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将定密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整改、复查要求,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刘小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