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建立服务热线倾心为一线审计人员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前几天我在外地审计,恰好父母来广州探亲,我拨打了办里的‘急事急办服务热线’。为了让我安心工作,值班同志及时联系并把老人安排妥当,让我在审计一线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一名干部感激地说道,这是该办建立“急事急办服务热线”为一线审计人员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事例。
      
    为更好地服务一线审计人员,该办针对干部出差多、工作流动性大等特点,出台了《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急事急办服务热线”实施办法》,从服务宗旨、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方面予以细化和规范,切实解决审计干部长时间异地出差的后顾之忧。
      
    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办还建立了服务事项情况反馈机制,规定热线值班人员接到请求事项后,第一时间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求助人,重要情况还要及时报办领导。同时规定,值班人员处理过程中,如遇到困难,需要通过外部支持才能解决的,应在受理后24小时内,为当事人提供有关的协调、联系、咨询等服务,协助解决问题。平时,审计干部出差在外,如遇家里发生诸如水电故障等情况的,还有干部职工父母、未成年子女往返探亲,需要帮忙接送站、订购票的,只要拨打“急事急办服务热线”,都能得到及时处理和妥善解决。   
       
    仅今年以来,该办“急事急办服务热线”就先后受理了7件请求帮助事项,件件都得到了妥善解决或及时给予了回复。目前该办的“急事急办服务热线”,已成为服务审计一线重要平台,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史勇 肖汉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