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党组中心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该办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对全办如何学习贯彻《决定》和《意见》作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是把握文件精髓。该办将《决定》和《意见》原文已下发给全办审计干部,要求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结合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该办采取办处两级领导领学、审计干部自学等多种方法,全面把握两个文件的精髓。

    二是加强审计宣传。该办及时把专家学者、媒体及审计人员对两个文件中有关审计监督重要作用的解读评论文章收集起来,采取要点解读、难点解析、疑点解答等形式,在审计现场向被审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全社会对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转变工作思路。该办要求每位审计人员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国家中心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在实现稳定增长、调整优化结构、促进改革发展、服务改善民生、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努力实现全覆盖,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职能作用。

    四是提高业务能力。新的使命、新的责任对审计干部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该办提出要进一步通过审计职业化建设,全面提高审计干部业务素质,培养审计干部过硬的作风;通过创新审计方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房晓丹  郭会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