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开展审计铁军团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大力开展审计铁军团队评比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具有过硬的素质、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过硬的团队和过硬的业绩的审计铁军。

    制定“五过硬”总体目标。为了将打造审计铁军工作落到实处,该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打造审计铁军实施方案,提出了打造审计铁军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努力实现“五个过硬”,即过硬的素质、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过硬的团队和过硬的业绩。为保证取得实效,该办成立了特派员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打造审计铁军领导小组,负责打造审计铁军的决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打造审计铁军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任主任,处室其他人员为成员,负责执行领导小组的决策,做好打造审计铁军实施方案的起草、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开展“五量化”考核评比。为确保打造审计铁军取得实效,将打造审计铁军作为加强处室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该办制定了审计铁军团队量化评比办法。一是以处室为单位评选审计铁军团队,将业务处室和综合处室分开,按照量化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分别评选审计铁军团队。二是评选指标采用“五量化”标准。将“五个过硬”的目标作为一级指标,下设11个二级指标、15项具体标准,按照每项标准进行量化考核。三是精益求精,对每项考核标准设置了最低得分标准,15项考核指标得分均达到最低得分标准的处室才可参评审计铁军团队。

    实行“三阶段”实施步骤。该办将打造审计铁军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制定了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间,由专人进行监督,促进贯彻落实。一是动员阶段。召开全办大会,公布打造审计铁军实施方案与审计铁军团队评选办法,宣讲打造审计铁军团队的目的、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动全办干部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实施阶段。以打造审计铁军团队评选办法的内容和标准为导向,各处室认真组织开展打造审计铁军团队工作。三是考核评比阶段。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评选办法,组织对各处室开展打造审计铁军团队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将初步考核结果反馈到各处室进行复核、认定后,报领导小组审定,在14个处室中最终评选出1个审计铁军团队。(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