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坚持六抓并举 落实署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12月5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署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认真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在年底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署党组组织专题培训班,全体署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署党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高度重视,既为我们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本次培训班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审计持续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抓紧,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中央纪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和审计署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指示精神,抓好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处在反腐败斗争的前沿,必须从夯实组织基础、打造审计铁军、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以思想认识的到位促进履职尽责的到位。
    
    二是抓早,落实主体责任从苗头抓起。落实主体责任要着眼抓早,通过认真落实办、处领导谈心谈话、审计现场廉政检查以及干部监督等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苗头,靠上做好警示提醒、说服教育以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小,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从小事抓起、关注细节。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小问题,及时纠正小问题,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严于律己,慎言慎行;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每个细节做到位,把每个环节衔接好,使工作系统推进,形成合力。
    
    四是抓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虚心借鉴相关单位的先进经验,履行主体责任从实事抓起,总体谋划,统筹安排,分清轻重缓急,件件抓落实求实效,积小胜为大胜。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不断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做到履责任务明,问责有依据。
    
    五是抓准,找准廉政风险点强化风险防控。牢固树立抓预防的思想,结合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找准易发问题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事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实现审计全过程无缝监控,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
    
    六是抓牢,坚持不懈地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坚持落实主体责任长期抓,经常抓,不搞“一阵风”、虎头蛇尾,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办党组、办领导自觉向署党组、署领导学习,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王增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