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同志们在学习讨论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提出了自己的认识,明确了要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时刻用“三严三实”的要求警醒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正确行使党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神圣的权力,做到依法审计、廉洁从审。
    
    “三严”到位,切实转变作风
    
    ——要力戒虚夸飘浮的作风,扎实工作。当前,要防止急于出成绩,在工作中出现心浮气躁、虚夸飘浮、工作不深入、不扎实的问题。实践证明,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人仍然需要不断学习,力戒浮躁情绪和急功近利心理,沉下心来,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才能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要转变贪图安逸的作风,甘于奉献。既然选择了审计,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的工作,努力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计得失,爱岗敬业,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成就我们的事业。
    
    ——要转变应付推诿的作风,认真负责。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容不得一丝马虎,审计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磨练细心和耐心,对待工作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高度负责,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要敢说真话、敢说实话、敢于担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三实”到位,不断强化执行力
    
    正如刘家义审计长所言,落实“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就是提升执行力。无论是实谋事、实创业,还是实做人,根本要求是将“实”的精神融入到每次审计任务的圆满执行中,内化于每位审计干部的成长成才中,成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执行力对于每一个审计人员自身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对审计工作的热情,进而以正确的方法和积极的态度将这种热情转化为优良的审计成果。
    
    ——“做人要实”。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是每个审计人员应有的立场和原则。审计干部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在什么岗位,在各项审计工作中都要身体力行党的宗旨,把执行力的出发点放到维护民生和国家安全上,而不是一己私欲、树碑立传上。
    
    ——“谋事要实”。一方面从点滴做起,从实干做起,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习惯,把执行力的落脚点放到求真务实上,而不是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上;另一方面在积累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寻找并实践创新手段和方法,做到强于抓重点,巧于找特点,善于用方法,达到事半功倍。
    
    ——“创业要实”。要把审计工作当成自己的毕生事业,全身心投入热情和动力,将审计作为报效祖国与实现个人理想的有机结合点,把执行力的重点放到固本强基、科学发展上,而不是盲目攀比、急功近利上。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