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促进审计人员提高法治观念和执审水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活动,把重点放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并将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厉行法治、依法治国的决心和勇气,是新形势下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结合本办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全体干部依法从审意识,引导审计人员自觉运用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开展审计工作,做到用法、执法、守法、护法。

    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在活动准备阶段,武汉办积极联系湖北省司法厅,领取“12·4”法制宣传挂图,并在办公楼大厅和机关大院宿舍区的宣传栏中进行张贴,扩大法制宣传影响,增强法制宣传效果。活动开展过程中,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根据特派办的工作特点,该办在各个审计现场组织审计人员重读宪法原文,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同时,结合《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充分运用特派办微信、短信等新平台,发布有关学习要点、心得体会和内容导读,增强活动实效。

    积极组织参与“全国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全国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2014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广泛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根据《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全国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该办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与,无论是审计业务处室,还是综合工作处室,都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网上法律知识答题。通过竞赛活动,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果,提高了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周晓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