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针对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加强特派办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如何使特派办建设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这是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近年明确提出要努力破解的难题。为切实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今年6月份以来,该办组织开展了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和加强特派办建设主题调研,办党组对调研结果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太原办在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很多方面还存在不符合、不适应的地方,其主要原因是干部队伍中存在观念陈旧、思想保守、知识萎缩、能力恐慌、担当不足、心智不畅等实际问题。

    近日,该办党组针对存在的这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影响特派办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特派办建设的意见。

    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特派办建设要始终坚持以建强班子为核心,以严格纪律要求和提升领导能力为抓手,以强化作风为基础,提高品德修养,做到尽责担当,确保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在特派办建设中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必须努力构建覆盖审计业务及内部管理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动制度化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增强遵章守纪意识。

    三是要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强化组织建设,将党组织建成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必须以增强党性、严肃党纪、提高素质为重点,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促进廉洁自律。办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教育,做好预防,常抓不懈,努力为特派办发展构筑安全网和警戒线。

    五是要进一步重视教人育人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养。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主旋律,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非观、得失观,提升精神境界,安心本职工作,保持良好心态,自觉奉献审计。

    上述措施立足于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抓住了单位建设的关键,内容具体,目标明确,体现了党组工作的前瞻意识,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便于检查落实,对进一步凝心聚力、实现太原特派办更好更快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