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开展审计工作新常态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办党组工作部署,以处室为单位,在全办开展了对审计工作新形势、新常态的大讨论。全办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受,围绕什么是新常态,如何认识和适应新常态,以及在新常态下如何实现审计工作新发展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新常态是审计工作适应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审计监督职能的全面提升,必须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新常态下审计的本质,把握审计发展的规律,明确审计的定位和职能,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同志们认为,必须要以新思维、新观点、新理念去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新常态,自觉和主动的适应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在“理念”上,要切实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在“思维”上,要转变观念,自我调节,自我提高,化被动为主动;在“境界”上,要有大局至上、对党忠诚的政治境界,爱岗敬业、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积极创新,勇于追求。大家普遍认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要用审计工作的新常态去努力破解影响审计作用发挥的现实难题。审计长报告所讲的“六个不适应”和该办存在的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都是影响和制约审计发展、特派办发展的现实问题,必须正确认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审计工作发展的发向,用科学的审计理念去找到破解问题的路径和对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成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大仗的“审计铁军”。

    大家一致认为,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根本目的是要服务新常态,发挥审计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必须勇于担当新使命,推动审计工作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讨论中,业务处室的同志们提出,审计长报告中提出的新时期审计面临的“七个更加艰巨”,全面概括了当前审计机关面临的艰巨使命和历史重任,我们必须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加大审计力度,切实做到“六个贯穿始终”,把“促发展,促反腐”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在推动依法治国上有担当、有作为。综合部门的同志们提出,要积极服务审计一线,做到服务至上、效率第一,做好教育培训、机关管理、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为审计事业的发展、特派办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