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三举措”劲吹廉政风——审计署南京办落实廉政责任 强化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通过签订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发送廉政警示短信、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为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开年签订责任状。2015年上班第一天,南京办召开全办大会,会上办党组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责任书明确约定各处室负责人在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履行廉政监督职责等6个方面的责任。同时,全办所有人员包括办领导均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做到“三个管住”,即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包括“不接受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未经批准不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审计期间不涉足娱乐场所、离开南京或审计驻地严格执行请销假登记制度”等12条内容,涉及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宣传纪律等多个方面。新年上班第一天,就签订廉政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意在提醒同志们,廉政工作警钟长鸣,年头警觉到年尾。签订新的廉政责任状,进一步完善了办、处和审计人员三级廉政责任制,做到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工作人人担当,同时划出了红线、标明了雷区,使全体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并规范从政和从审行为。

    过节群发警示语。适逢元旦佳节、年尾岁首,该办通过办内局域网或短信平台向每个干部职工发送清廉过节警示语,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节日腐败”,严禁接受公款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礼品、礼金等,严禁公车私用,对违纪违规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并重申请销假制度和保密纪律,确保人人知晓,时时警醒,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

    任前把好廉政关。该办一直重视加强干部任前的廉政考察和廉政教育工作,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近期开展的干部选拔任用和岗位交流工作中,一方面将廉洁自律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对干部的考察中,遵循客观公正、上下结合和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原则,考察组与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同一部门工作人员等个别谈话,充分了解考察人选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并向署驻办纪检组长征询人民来信等渠道反映廉政问题的情况;另一方面由办领导和纪检组长亲自对拟提拔和交流干部在正式到任前进行勤政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