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新要求,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调查了解干部思想情况,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想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审计队伍。

    注重言传身教,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该办党组要求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执行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上级带下级,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求审计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审计干部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能做。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言传与身教并重,努力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严格要求,勤勉尽责,办党组书记在全办大会上作出“在党风廉政建设、求真务实、勤奋敬业上,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向我看齐”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双重作用。办领导班子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作一种习惯,常驻审计现场,与审计人员同吃、同住、同审计,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办领导与审计人员之间平等对话、坦诚相见。

    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干部所思所想。为全面深入了解广大干部所思、所想,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办采取多种措施,全面细致掌握干部思想情况。先后两次下发调查问卷225份,就特派办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组织管理、机关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和意见征求,并对干部培养力度和措施、绩效评价考核办法、干部个人发展需求和对特派办归属感等方面的调查结果,从年龄、职级、学历、办龄等维度进行了比对分析,进一步准确掌握了各层级干部思想现状和发展趋势。该办还将不定期交流谈心与定期召开各层次干部座谈会相结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了解审计干部的所想所思、所期所盼。

    多种形式引导,提振士气汇集能量。该办一是针对审计组任务重、时间紧、人员来自不同处室的实际情况,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抓好审计现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决一线审计人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提振一线审计人员士气,鼓舞斗志,推动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办内挖掘选树一批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引导全办干部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三是在办网站开通“特派员推荐”专题,针对办内出现的思想动态,向全办干部推荐了《论领导干部要奋发有为》等文章,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大家弘扬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持续暖心聚力,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特派办审计人员出差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特点,该办积极为干部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关心人、了解人、凝聚人。办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逐项抓好“暖心聚力”计划的落实,随时关注干部工作和生活需求,遇有重要事项主动关心,亲自前往;对大家反映的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减轻了后顾之忧。工会、女工委等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组织联谊活动,慰问干部及家属,为需要帮助的审计人员排忧解难,努力做全办干部的“贴心人”。通过开展扎实、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关爱行动,以真情实意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审计人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干部对特派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