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迅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

    及时学习讨论,认真安排部署。该办干部职工在办内和审计现场所在地分会场分别收看了视频会议。会后,办党组书记立即进行全办动员,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随后召开的办党组会议上,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职责”,即一方面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查处大案要案、推动依法治国、促进反腐倡廉中的利剑作用;另一方面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通过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多种有效方式,促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抓好“两个结合”,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确保廉政工作落地生根。始终坚持一个“严”字,即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把审计干部打造成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审计铁军。

    广泛开展讨论,统一思想行动。会议当天,该办即以处室为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审计长亲自作报告,体现了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给全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会议各项要求转化为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署党组和办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武装头脑,勇敢承担起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制定详细计划,持续贯彻落实。为确保会议精神持续贯彻落实,该办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首先,将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审计长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第二,划分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的“责任田”,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组书记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组长要认真履行监督、提醒、报告职责,其他分管办领导要认真履行分管职责。第三,组织签订廉政责任书,办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廉政责任书,同时各处室负责人也与分管办领导签订廉政责任书,层层落实廉政责任。第四,纪检组长在对审计项目执行廉政纪律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重大审计项目成立巡视检查组,进行全程监督。第五,纪检组长在“七一”前以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教育为主题为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办机关党委利用办内专网和腾迅通等方式,及时上载和发送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方便审计一线党员干部自学。第六,要求党支部、党小组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审计机关如何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何加强自身的纪律建设等问题,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审计长讲话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中。第七,计划近期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更加有效地开展警示教育。(张华荣 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