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增能 审计署南京办举办“迎新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审计署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总体工作思路,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新春佳节将临之际举办了一场“迎新春”知识竞赛活动。全办共有11支代表队100余名参赛选手登台竞技,以赛促学、以学增能,为启动2015年审计工作做好思想和知识准备。

     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办党组对此次“迎新春”知识竞赛活动高度重视,从活动方案到竞赛用题都由特派员亲自把关、多次审核,确保了活动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和法规处提前一个月做好了活动预案和宣传,使全办干部职工迅速投入角色做好热身,掀起了一轮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审计发展趋势的热潮。竞赛当天,除活动工作人员以外,全办所有干部职工均上场参赛,参与率达到85%。

     立足岗位,贴近一线。本次竞赛的出题方向和范围坚持“立足岗位,贴近一线,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审计工作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为目标,从政治理论、专业素养、职业操守等多个角度精心设计了60余道赛题,具体涉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等多个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等多部法律法规的内容,还涵盖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学习要点。通过竞赛来考察干部职工对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常用法律法规的实际掌握和熟练程度。

     寓教于乐,加深感情。知识竞赛全程在紧张而又不失活泼的气氛中进行。答题时全场不约而同陷入思考的沉静中,而答案一经公布大家或会心一笑或拊掌叹息或切磋交谈。这场竞赛既是同场竞技,更是同台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知识竞赛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关于会计科目、审计术语的猜谜活动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大家积极参与,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这次“迎新春”知识竞赛是该办今年健全全员学习机制,推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常态化、系统化的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办还将继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完善制度,拓展方式,将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俞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