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署名文章《真作为源自硬作风——谈作风与作为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发表了题为《真作为源自硬作风——谈作风与作为的关系》的署名文章。文章发表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质量的内在动力、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

    深入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刘家义审计长的文章深刻阐述了作风与作为之间的辩证关系,对审计人员作风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审计机关在新时期如何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工作质量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该办在学习中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学,将文章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办、处两级领导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文章作为各党支部(包括临时党支部)2月份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开展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持续改进作风,锤炼夯实“硬作风”。在学习基础上,该办正着手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抓细抓实党性教育。强调从班子成员做起,自觉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继续坚决反对“四风”等不良倾向,坚持作风建设抓常抓长、落实落靠,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长期整改措施执行的基础上做好2014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四风”问题不抬头、不复苏、不反弹,努力打造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铁军。

    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争创“真作为”。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新要求和署党组的新部署。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推动依法治国、促进深化改革、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具体审计工作中努力探索全覆盖要求下的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手段,提高审计效率,坚持“真心作为、科学作为、持续作为、及时作为”,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实现特派办审计工作的“大有可为”。(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