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制订2015年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署领导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期间对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办审计理论研究水平,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专门召开了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制订了2015年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要点,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充分认识审计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一方面是对审计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探索问题解决之道,发现提升效率之法;另一方面则是对审计工作的再学习再钻研,上升到理论角度回顾工作内容,跳出审计看审计,获得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则是反映审计机关风采的重要途径,在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在扩大审计影响、提升审计成果、传播审计精神、普及审计工作政策法规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新闻宣传,让外界了解审计工作动态和审计人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传递审计正能量。

    ——提升审计理论宣传工作的执行力。工作落实关键在执行。要组织召开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座谈会,召集各处室负责人和理论宣传工作骨干参与会议讨论,对全年工作要点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要点的科学合理性。另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理论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业务工作与理论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定期对工作进行总结,督促推进落实;各处室还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要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和特约通讯员的作用,引导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理论研讨、论文征集和宣传等活动,实现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全员参与。

    ——确保审计理论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审计理论宣传工作作为特派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工作成果的反映,也是单位形象的展示,因此需要认真对待,确保理论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审计中心任务,立足实践开展工作;各处室要按照全办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要点的分工要求,安排人员落实好相应的审计理论研究课题和研讨活动;承担具体研究和宣传的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杜绝抄袭敷衍现象;理论研究成果、新闻宣传中要严格遵守《审计署保密工作纪律》,严禁泄露、宣传涉密信息和未经批准公布的工作信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好理论宣传质量关。(顾嘉、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