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通过“四大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层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署党组各项部署精神的基础上,着眼于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紧密结合办情实际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扎实推进班子、队伍、业务、机关“四大建设”和十二项重点事项,促进各项工作提层次、上台阶。

    扎实推进班子建设,当好车头,发挥聚合力。一是抓学习。通过党组集体学习、分散自学、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署党组部署要求,做到持之以恒、学以致用,为发挥好引领导向作用奠定基础。二是守纪律。办处两级班子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做好表率,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三是提能力。结合实际工作,着力提升办处两级班子谋划思路、把握方向的能力和凝聚人心、带兵打仗的能力,积极带领重庆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署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增强后劲,提升战斗力。一是塑品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弘扬奉献精神,强化党建群团工作,激发和保持干部“精气神”。二是炼本领。坚持加快梯队建设,强化培训力度,搭建有效平台,重视总结提炼,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强作风。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全力抓好“深化纪律执行年”活动,增强全办干部责任意识,让“讲认真、勇担当”成为作风建设的一把标尺。

    扎实推进业务建设,形成特色,扩大影响力。一是大项目。准确地把握审计目标重点,打造兼容并蓄复合团队,选择行之有效的组织模式,优化信息管理方式渠道,完善和创新项目组织管理方式,促进人力资源整合效用最大化,提升审计成效。二是大数据。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快速发展需要,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重点强化数据归集、分析、应用、管理等各环节工作,以精确定位、精准打击为目标,不断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效率。三是大要案。全力锁定重点项目,关注重点领域环节,进一步提高对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突破能力,紧跟案件移送结果,加大查处力度。

    扎实推进机关建设,精细管理,强化支撑力。一是重质量。始终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细化措施,全过程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全力防范审计风险,积极打造精品项目。二是促执行。采取学考结合等方式,强化制度落实,狠抓工作督办,增强执行能力,使全体干部职工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的各项制度“记在心上”、“落到实处”。三是抓细化。在全面建章立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在保密管理、财务管理、后勤管理、各处室内部综合管理等方面细化措施,注重细节管控,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到人、流程清晰,推动审计中心工作发展。(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