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积极开展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树立机关文明新风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响应中共山西省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陈规陋俗专项整治活动的精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这项意义重大的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彻底破除陈规陋俗,坚决反对封建迷信,树立中央机关文明新风。

一是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陈规陋俗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反对和抵制婚丧嫁娶、喜庆活动中的大操大办,随礼风泛滥,彩礼钱过重,陈规陋习沉渣泛起,封建迷信屡禁不止等问题,带头做到婚事雅办、丧事简办、节俭操办。要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破除互相攀比、铺张浪费之风,以健康文明、勤俭节约、崇尚科学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愚昧无知为耻,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努力做新风正气的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二是向全办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自觉抵制陈规陋俗的倡议书》。从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坚决反对封建迷信,崇尚科学文明等几个方面提出积极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山西省组织开展的崇尚科学、破除迷信集中教育整治活动,自觉抵制利用封建迷信骗取钱财、坑害群众的行为,对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的党员干部坚决严肃处理。要求各处室积极主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崇尚科学文明,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的理念。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认真配合专项检查。办党组要求各处室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对不良倾向和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决不允许听之任之,甚至包庇纵容。全体党员干部在搞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同时,要加强对亲属、朋友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行为,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积极配合山西省有关部门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机关党委及相关部门要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对在各类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损害审计机关形象的行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同时大力宣传带头推动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办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树立中央国家机关良好形象。(马 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