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全力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面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该办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该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署党组2015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围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深厚内涵和重要意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精神实质和目标重点、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进行动员部署。参会人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该办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强化思想教育为先行基础,以深化纪律执行为有力抓手,以细化建章立制为重要载体,从严上要求、向深处着力,把这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印发后,要迅速成立重庆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紧密结合办情实际,尽快研究制定该办实施方案,列出目标状、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活动起步好、见效早。

二是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各处室(支部)、审计组务必要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同做好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把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全办党员、干部作风面貌的一次锤炼,又要统筹安排,不断激发全办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热情,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推动重庆办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带分管处室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办、处两级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动员部署、深入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典型、书记讲党课、对照检查、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阶段,都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来自我要求,自觉做到思想认识高一层、学习思考深一步、查摆问题严一尺、整改措施实一些。

四是切实强化督查指导。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对各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对全办党员、干部自觉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实际表现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先进典型,指明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确保按照署各项要求落实好各环节工作。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完整全面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并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解决好查摆出的每个问题。(杨威 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