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开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加强处级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开好办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力地加强了各处室处级班子建设。

积极部署,狠抓落实。该办党组对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为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下发了《关于开好2014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了会议主题、时间、议程和会议要求,确保主题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力求把此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严格要求,确保质量。该办党组按照署党组对司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标准,坚持“严”字当头,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做到“6个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征求意见不深入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开展批评不严肃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特别是对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这个核心环节,要求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逐一说明情况;同时,要求处级非党员干部也要参照规定内容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对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对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分管办领导和办党组书记层层审定、严格把关,对要素、内容、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坚决退回修改乃至重写,确保把问题查深、查透。

人人参与,效果突出。通过认真组织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自觉参与其中,做到了理论学习扎实深入、谈心谈话真诚透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使各处室的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具体而言,首先,处级干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通过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不足,深入挖掘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立改立行,发挥好刘家义审计长指出的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兵头将尾的凝心聚力的作用。其次,民主生活会上,处级干部之间坚持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直言不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让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点准穴位、见“筋”见“骨”,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第三,处室其他同志也直截了当地对处级干部提出批评和建议,真正做到让处级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同时也虚心听取处室负责人的批评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分管办领导分别对各处室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重点指出了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提高的要求。通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处级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教育,拧紧了“思想发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持续整改上下工夫,做到忠诚履职尽责,干净无私担当,努力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排头兵。(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