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近日,该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顺利推进。

——抓好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实质。把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列为各党支部4月份支部月例会学习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切实领会刘审计长讲话的精神实质。5月初,收到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后,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转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思想再动员。

——开展座谈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召开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办处领导干部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座谈讨论,并明确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深化对主体责任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让落实主体责任成为高度自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自己查、别人帮、上级点、群众反馈”等形式查找问题,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处室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开展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和文明审计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党组书记、特派员为组长、分管办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党委等责任部门同志为组员的长春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各自工作责任,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制定实施方案,谋划工作进程。按照审计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长春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及方法步骤,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有抓手。

——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工作落实。要求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为处级干部作出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成为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标杆。(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