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要求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了党组中心组2015年第二次学习会。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论述、党中央及审计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紧密结合该办实际,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下一步审计工作。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兰州办党组在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同时,初步讨论了目前全办处级以上干部中存在的责任心不强、标准要求不高、主观努力不够、制度执行不严等“不严不实”现象,提出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全办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作风。

一是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署党组的要求、安排和部署上来,要重点在“精心”上下工夫,在“实施”上想实招,紧紧结合全办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以上率下;通过设立办网站宣传专栏、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开展专题教育,积极展现兰州办的新形象;通过挖掘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传递学习先进和争先创优的正能量,营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搞好四个结合,强作风促业务。按照署党组的安排部署,通过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学习焦裕禄精神、开展“深化纪律执行年”活动、促进审计工作相结合,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转变作风、扎实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将教育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动力,力争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把握根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经常性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将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兰州办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时时处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专题教育动员会上列举的“不严不实”现象逐项、逐条对照检查,找准、找全、找实问题,围绕“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的目标,从兰州办的长远发展和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强化思想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夯实干部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