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认真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专题党课内容 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题为全国审计机关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收看视频转播,并迅速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并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度解读,对于审计机关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三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刘家义审计长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内涵和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严”和“实”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一个政党的兴衰成败,关系到审计事业的兴旺发达、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三严三实”不仅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严守党的纪律的需要,更是打造审计铁军的需要。打铁先要自身硬、正人应当先正己。只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纪律严明、廉洁公正的审计队伍,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压力和诱惑,才有资格去检查和督促别人,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刘家义审计长的专题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大办变强办”的意识和紧迫感,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推动京津冀办早日实现“大办变强办”做出应有的贡献。(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