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保密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强化三种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实际狠抓保密工作,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审计现场保密检查、制定年度保密工作计划等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全办干部的保密责任意识、保密纪律执行意识和保密工作规范意识,为做好2015年保密工作,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强化保密责任意识。该办今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强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特别是办领导的总责、具体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对处室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保密工作的办领导围绕“掌握秘密性质、管好秘密载体、落实领导责任”这个主题,对办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增强保密意识,掌握保密知识,抓好保密教育、制度和检查工作的专题教育。通过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种好保密“责任田”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审计现场保密检查,强化保密纪律执行意识。为促进审计组加强审计现场保密管理,及时发现和防范泄密风险隐患,该办于今年3月组织专职保密员和计算机技术人员分赴各地审计现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保密检查。根据《审计署审计现场保密管理试行办法》,重点检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计算机使用、数据采集管理、涉密文件流转管理、保密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及时解答和指导解决审计现场保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通过保密检查,既验证了审计现场保密管理机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掌握了审计人员保密纪律的执行情况,全面排查了保密工作隐患,又向审计组通报检查结果,警示保密风险,提出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较好地达到了促进加强审计现场保密工作的目的。

三是制定年度保密工作计划,强化保密工作规范意识。为系统规范地抓好2015年度保密工作,该办研究印发《广州特派办2015年保密工作计划》,从强化保密教育、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严格保密检查、增强保密技术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在年度计划中,该办强化了对保密工作的执纪问责力度,明确对严重违反保密规章制度的行为,即使未造成泄密后果也要追究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将保密“红线”前置,为保密“高压线”通电,以促进全办同志更加自觉地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下一步,该办将通过年度保密工作计划的实施和检查考核,促进完善保密工作机制,确保保密工作持续扎实推进,不留盲点和死角。(顾春雷 史勇 李枚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