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学习多角度讨论多渠道践行 深圳办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党课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5月15日,刘家义审计长为全国审计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发挥好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的专题党课结束后,为切实把刘家义审计长的党课学深、学透,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立即组织各支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所有办领导均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大家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切入,既从宏观层面阐述如何将“三严三实”与国家的生死存亡、政党的兴衰成败和审计事业的兴旺发达紧密结合起来,又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对照查找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讨论中指出,刘家义审计长带头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三严三实”代言,在全国审计系统产生了以上率下、由此及彼的良好局面。自己作为深圳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讲好党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准备,精心选题,紧扣本办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点评,提出解决办法,增强党课的贴近性和现实感,力争通过讲党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支部学习讨论中,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党课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党课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指出了目前审计系统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现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课后大家要认真对照上述问题,深入查找自己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把党课精神落到实处。计算机处党支部认为,作为审计人员,只有严以用权,才能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权力运行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运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指导审计实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审计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的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党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博古论今,生动详实,用三个“深刻”强调了“三严三实”的内涵,从极端重要性、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不同角度入手,对“三严三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既是一堂启迪思维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寓意深刻的教育实践课,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起到积极作用。通过聆听刘审计长的党课,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在广大干部中间产生强烈的反响,达到了在学习中理解、在思考中感悟、在讨论中提升的目的。

通过聆听党课,全办干部充分认识此次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基本要求。为把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该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部署上来,第一时间成立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本办工作实际制定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学习内容、时间方式和责任单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要自我把脉,找准不足。要求各支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找本支部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于5月20日之前报至机关党委。机关党委要深入审计一线,通过调研摸底、广泛谈心等形式,认真梳理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结合各支部查找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会诊”,6月20日之前向办党组提交调研报告。二是要解决工学矛盾,找准结合点,灵活多样学。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与每季度召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七一”表彰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笔记、交流发言、网络知识竞赛、笔谈、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该办在规定的学习书目外还增加了《腐败与罗马帝国衰落》、《守纪律 讲规矩——党员干部加强纪律建设学习读本》以及廉政微电影《爸爸,您去哪儿了》等学习资料,积极引导全办干部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之以恒、悟之以透、信之以笃。

全办干部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新的起点,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聚力落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找准自身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差距,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办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审计工作,在目前开展的审计项目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用审计成果最大化检验“三严三实”活动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