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力求起步早、措施实、要求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提前学习,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推进措施到位、教育成效到位。办党组从严要求,以上率下,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和开设局域网专题教育专栏等形式,形成了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措施实,统筹安排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该办党组认真落实署党组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及时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组、督导组和宣传组,综合组负责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服务工作,督导组负责督促各处室和各审计组增强思想认识、落实专题教育措施、提高专题教育成效,宣传组负责跟踪了解和上报专题教育动态。办党组最近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进一步细化专题教育方法和措施,例如落实党组成员讲党课的题目和内容,把重点学习篇目与研讨专题一一对应,分党龄20年以上的老党员、副处级领导干部、青年审计干部三个层次召开座谈会,并且明确了各项重点措施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和工作要求。

二是落实速度快,迅速形成推进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早在今年一季度,该办就组织了以“三严三实”论述为重点内容的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结合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动员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由党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处室主要负责人作重点交流发言。党组书记5月中旬率先讲了第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到审计现场传达讲解,党课内容已经原原本本传达到全体审计人员。在五四青年节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畅谈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审计转型升级的体会和建议,向全办青年审计干部发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审计铁军青年先锋队”倡议书。坚持以上率下、全员接受“三严三实”教育,在局域网上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在审计现场播放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全办范围内迅速形成了精读“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良好氛围。

三是工作标准高,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该办对党组成员讲党课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都要在党员干部大会及所在党支部各讲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要贴近审计工作实际,促进审计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对处级干部提出强化措施,要求通过专题座谈和征文活动,促使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提高能力,为争创先进特派办增加更多责任担当。目前,专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在思想认识方面,党组书记提出,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做人、干事、为官、从政的全过程。各位处长承诺,既要做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好干部,也要发挥“风向标”和“主心骨”作用,争当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处长。在工作实效方面,各审计组都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全体参审人员签订了审计质量、廉政、保密等六项承诺书,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实党建工作和专题教育。比如,某审计组加强三办融合的大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总支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审计问题线索和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集体行使审计裁量权,促进多出、快出审计成果,努力用“硬作风”来兑现“真作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