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 迅速部署 广州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并结合本办实际情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阶段,认真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结合办党组一季度中心组学习,初步对照检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方面存在的主要不足,并以这些不足为着力点明确下一步专题教育的重点;通过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实事求是地处理好审计工作任务繁重与专题教育要求高的关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保障落实,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该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对照检查不足。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不久,该办即在审计现场召开由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办党组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从‘三严三实’的高度查找不足,增强履职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办党组书记逐项解读了“三严三实”要求的内涵,结合到广州办以来的工作经历,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指出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存在的差距和表现。如:有的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署党组工作要求、办内规章制度等不够尊重和敬畏,存在随意性较大,在审计工作中凭感觉判定事项、凭印象确定问题性质,在机关内部管理中自由裁量较多的问题;有的干部责任担当不够,工作敷衍了事,少作为、慢作为,有的甚至甘当甩手掌柜,把任务和责任一并交给下属,直接影响工作质量;有的干部党性修养不纯,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口无遮拦、妄议是非;有的干部慎独慎微不够,心存侥幸心理,不能严于律己;有的干部自我修养不高,不能自觉遵守审计人员文明规范,存在着装随意、言谈举止不雅等问题;有的干部能力提升不够,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又不能自觉认识本领恐慌问题等。通过对照检查不足,大家明确了当前作风建设的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制定工作计划,迅速安排部署。根据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该办紧密结合当前审计项目多、任务重的实际,科学制定专题教育工作计划,确保专题教育责任落实、教育对象全覆盖,确保在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根据大多数审计人员在异地审计的实际情况,该办重点以各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和职能处室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在讲党课方面,除由办党组书记给全办党员讲党课外,要求分管审计项目的4位办领导分别给所在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讲党课,分管职能处室的办领导给职能处室党支部讲党课;在专题学习研讨方面,办党组中心组共安排3次由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学习会,要求各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最少组织1次、各综合处室党支部最少组织2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该办还将工作计划确定的主要内容、完成时间、责任人及责任单位,以表格的方式形成工作安排时间表,使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直观清晰,既便于执行落实,也便于督促检查。

三是采取推进措施,强化配套保障。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该办明确办党组书记为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统一领导全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创建学习载体。在办局域网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分工作部署、学习资料、工作动态三个子栏目,及时上传相关信息,打造宣传“三严三实”要求和全办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第三,做好统筹安排。办党组强调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筹兼顾审计和专题教育工作,坚守审计一线,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出队伍良好精神面貌,多倡导克服困难,多鼓励进取奉献,对工作不在状态、不干事、不担责的干部要敢于指出、敢于提醒、敢于管理,以上率下,用优异的审计成果体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