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组织信访知识答题活动 加强信访知识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对信访知识的学习掌握,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对《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信访知识并进行网上测试答题,积极在办机关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认真组织,加强对《信访条例》的学习掌握。《信访条例》对于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信访条例》,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既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目的,也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为此,武汉办高度重视对《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在全办范围内下发了《关于组织信访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并将《信访条例》作为通知附件一并下发,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学习。办公室作为信访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还组织专人收集了《信访条例》的相关学习资料进行自学,并对易错点和难点进行了梳理,务求将《信访条例》的相关知识学深学透。

督促落实,积极参与信访知识答题活动。为确保全办同志真学真会,并按时完成信访知识测试答题,武汉办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进答题情况并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先后多次通过腾讯通下发有关通知,考虑到审计人员在外出差不能未及时登录腾讯通接收消息的情况,还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办同志发送了提示消息,告知答题时间和步骤,要求全办同志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测试。为保证所有同志参与学习答题,办公室及时统计了参与答题人数和答题成绩,对未及时进行信访知识答题的同志,多次发送短信或打电话进行提醒。经过反复提醒督促,全办同志均参与了学习答题。

提高认识,增强新常态下信访工作科学性。通过组织学习《信访条例》和参与信访知识答题,武汉办全办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新常态下信访工作的科学性。首先,要将审计为民与信访工作紧密联系。做好审计工作既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也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主动关心与群众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源头上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尽一份力。其次,要创新工作方法,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信访工作紧密联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工作作风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在新常态下更要以高标准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耐心细致宣传政策法规,踏踏实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不推诿懈怠、不回避隐瞒,打造高效透明通畅的信访渠道,从严从实做好新常态下信访工作。(吴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