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审计一线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党组成员、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深入审计一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有力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在审计一线扎实开展。

办党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组织开展专题教育。该办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明确提出,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位办领导要对分管处室的专题教育工作负总责,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把专题教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重点抓;必须定期深入各审计组了解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亲自抓;必须把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同开展好审计业务、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一起抓。各位办领导深入黑龙江、辽宁、浙江等三个省多个地市的8个审计组,对承担或参与的多个审计项目的审计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学习座谈。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军同志深入辽宁、黑龙江等地审计组指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审计组党员干部一道深入学习和研讨。根据部分审计组人员比较分散的实际情况,办领导重点检查带队处室负责人所在审计组,并与处室负责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各处室要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摆在党建学习的首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有目的、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教育,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党课教育工作,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讨论,及时反馈学习教育情况。

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导组,深入审计一线督导开展专题教育该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办党组要求组成了专题教育督导组,深入审计一线,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制定了检查和督导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在与各审计组做好沟通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认真检查各审计组执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情况。督导组积极履行提醒督促责任,督促各支部书记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督导组还因地制宜,在审计现场与审计组成员一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保障作用”为主题的党课等材料。通过学习讨论,使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继中央“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督导组还要求各支部在工作中及时上报专题教育学习情况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推动专题教育务求实效,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该办领导和督导组的检查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在各审计组认真座谈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审计业务工作情况和党员干部队伍情况,共同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推动边查找边整改,确保在接下来审计项目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统筹兼顾,把做好审计业务工作同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支部学习,开展好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通过“讲学习、讲党性、讲作风”做到“两不误、两结合、两促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在带队伍、抓业务、管事务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作风,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切实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