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党组要求,结合本办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专题教育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部署。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办党组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本办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好此次专题教育研究部署。随后,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的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中央和署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各位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审计署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办党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本办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统筹兼顾,深入一线宣讲。针对当前审计人员均在审计现场且分布较散的实际情况,该办内统筹安排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采取在审计现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讲的方式,带动和督促审计组认真学习,确保专题教育全覆盖。自5月以来,各位办领导分别深入审计一线,宣讲“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审计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等等。通过宣讲,审计人员对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为扎实搞好专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多点联动,广泛学习讨论。该办内各党支部均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并结合审计工作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要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查找和整改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多措并举,加强教育引导。该办制作了“三严三实”宣传展板、在审计专网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深入宣传“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各支部开展专题教育的好办法、好经验,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利用腾迅通、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上载和发送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方便审计一线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为全办处级干部购买了“三严三实”学习读本,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思考,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并上传专题教育专栏进行交流。(张华荣 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