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自身修养 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郑州办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有效推进3次专题研讨,该办“三严三实”教育办公室专门作出部署,并认真督促落实。目前,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第一次专题研讨已基本完成。

该办党组和14个党支部均按要求制定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计划,确定了开展专题研讨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以及研讨方式。截至目前,处室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如何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如何发扬“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如何坚持文明办公、文明审计。

通过专题研讨,郑州办党员干部认识到,严以修身,就是要以正心修身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新风,提升理想境界。从历史传承看,修身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从革命传统看,正心修身是共产党人的党性体现;从时代方位看,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的本真要求。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只有完成人格锤炼和知识储备,才能用好权、做好事。只有修好身,才能在用权的过程中做好自我约束,才能在面对诱惑时廉洁自律。

通过专题研讨,郑州办党员干部认识到,严以修身首要在于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精神家园,提升道德情操。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修养,坚持以党章为镜,始终向中央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思想上坚定自信、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加强品德修养,持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和家庭道德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锤炼“为民尽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夯实根基、壮大力量。

通过专题研讨,郑州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有利于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提升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从而赢得党和政府、社会公众的信赖。审计干部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特殊的职责使命决定了审计人员必须按照“打铁还须自身硬”的要求,争做“三严三实”的表率,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制各种压力和诱惑,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