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认真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党组要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近期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工作。

一是认真谋划,充分做好专题研讨准备工作。该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谋划,在与各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及审计组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制定了第一次专题研讨计划,确定了研讨题目,对专题研讨的时间、内容、组织方式和要求等作了详细安排,各党支部、审计组按照研讨计划,妥善安排好审计工作,为开展专题研讨作了充分的准备。

二是领导带头,积极开展专题研讨。办领导提前做足功课,在带头认真研究学习“三严三实”有关文献的基础上,结合本办实际,亲自撰写研讨稿。该办党组书记亲自主持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干净干事”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办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同时,该办领导还分赴审计现场组织审计组同志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放在“三严三实”的第一位,充分说明严以修身是前提、是基础。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社会的先进分子;就是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展现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三是落实载体,结合党课教育开展专题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分别确定了讲党课的选题,在本支部开展党课教育,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党课教育中,支部书记们除了解读“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还结合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讲党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是加强互动,深入听取审计组对搞好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机关党委同志深入审计现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详细说明专题教育各个环节的程序、时间安排,并对涉及审计组的有关活动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让审计人员对专题教育有了更深入认识。大家结合审计现场工作实际,对如何把专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统筹安排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提升下一阶段教育成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