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三结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各党支部近期以“三结合”形式,开展了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激励全办干部职工把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结合增强党性修养,组织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审计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视频会,通过领悟抗日英烈在国家危亡之际表现出的敢于担当的民族情怀,激励大家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各支部配发军旅作家王树增《抗日战争》一书,希望党员干部通过阅读这套纪实性小说,认识战争本质、弘扬抗战精神;有的司局级干部和所在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通过自身在延安培训学习的感受,以正反两方面的事例,为大家讲授加强党性修养、严于慎独自省的重要性;有的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讲起,将回顾党史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有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建川博物馆,在件件真实图片和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实物中感受着到抗日将士以民族大义为重,血洒疆场,寸土必争,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悲壮历史;有的党支部来到被周恩来同志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的兰州八路军办事处,了解在甘肃抗日救亡运动中陇原儿女为粉碎侵略者的野心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有的党支部在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红色广场、文化长廊、战役陈列室,观看教育展板及《红色地标》宣传片,学习地方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结合展示审计人员风采,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摄影书画展。胜利日前夕,由该办机关党委、工会、团总支共同组织的摄影书画展如期举办。全办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弘扬抗战精神,谱写时代乐章”的主题,创作各类作品近两百件,经过专家评选,展出摄影书画作品102件,题材涵盖纪念抗战胜利、审计工作写真、祖国秀美风光等多方面。广大审计人员在紧张的审计工作之余,用手中的相机和纸笔,丰富着自己的精神世界,真切表达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之情,以及对祖国和审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