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办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观看主题图片,聆听历史的声音。8月28日上午,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由陕西省档案局、省直机关工委、陕西日报社联合举办的《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主题图片展览。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中华儿女不分南北、不分老幼,更不分民族党派,汇成了全民族抗战的洪流。450余幅真实的黑白史实画面,再现了中华民族以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团结精神、自强精神,让每一位参观者内心涌动着强烈的爱国情怀。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聆听讲解,全办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陕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所付出的重大牺牲、所迸发的爱国热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我们铭记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

观看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领会历史的真谛。8月28日下午,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大型主旋律教育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电影,通过影片再次展现了当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惜现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全片始终贯穿了一种紧密团结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让全办党员干部再次直观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办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全办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激发的爱国情怀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共同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