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以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通过“读看听忆谈”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办干部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阅读抗战史籍。该办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通过认真阅读抗战书籍,审计干部进一步系统全面地了解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同仇敌忾、浴血奋战、以世人难以想象的流血牺牲取得胜利的伟大历史。

观看影片展板。该办组织审计干部观看《百团大战》等抗日影片,以及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帮助大家直观地重温抗战岁月,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教育大家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聆听专题报告。8月31日,该办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了审计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视频转播。通过听取报告会,审计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先锋队,通过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坚持持久抗战和夺取抗战胜利的过程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

追忆峥嵘岁月。该办特地把参观红岩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作为2015年新录用人员入办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新录用人员牢记历史、珍惜当下。该办还组织审计干部参观了《巴蜀的怒吼》抗战文物资料展览,透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文物,追忆巴蜀儿女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精神。

畅谈感想体会。9月3日,该办开展了“微信谈阅兵”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全程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在办内微信群中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只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该办还组织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建功立业”为主题的读书心得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从民族性格、个人记忆等多个角度阐发了对于抗战历史的感想。座谈会上,该办纪检组长指出,通过解读抗日战争这段既沉重又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要更加珍视和平,珍惜当下,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审计事业,为中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