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全办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一是观看纪念大会(包含阅兵式)直播。 采取支部集中和个人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阅兵式)电视直播,纪念抗战胜利,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忠诚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支部月例会、项目总结会等,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座谈讨论,认真学习伟大抗战精神所蕴含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弘扬清正廉洁和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作用。

三是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纪念展。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正义审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相关主题展览,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就地就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了解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对中国野蛮侵略和妄图殖民奴役中国的历史,感受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可歌可泣、艰苦卓绝的不屈精神,警醒干部职工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是观看抗战影片和纪念演出。 采取到影院集中观影、租片播放和向党员干部发放影音资料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百团大战》等抗战影片和纪念演出,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循环展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词,用文艺作品还原战争岁月,再现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展现我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