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近期开展了多项纪念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一是组织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和东北烈士纪念馆。我办组织在办干部职工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及罪证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同志仔细阅读侵华日军的史料档案,观看铁证如山的文物,感受曾经发生的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罪恶,沉痛悼念抗战先烈、侵华日军细菌战争受害者以及抗战遇难同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近日,我办还组织40岁以下青年审计人员就近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等英雄人物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为青年审计人员了解东北抗日联军和黑龙江的光荣历史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二是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研讨。我办在组织上述参观活动,引领党员干部重温抗日战争史的基础上,在办内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讨论,教育和激励审计人员热爱祖国、不忘国耻、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在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研讨中,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审计铁军,为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