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形式 拓宽宣传渠道 广州办“六五”保密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抓好“六五”普法期间的保密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保密技能,以保密宣传教育的深入推动保密工作发展。2012年,该办在广东省国家保密局组织开展的年度项目评定工作中获得满分,在该省235个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中与其他16个单位并列第一。2014年,该办在审计署保密信访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

载体新颖,形式多样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该办把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作为加强保密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不断拓宽和丰富载体,积极探索保密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先后组织了保密知识现场竞赛、“看《密战》、学保密”活动、保密摄影书法作品展等。在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中,该办突出了“构筑保密防线、守护审计事业”这一主题,不仅在题目内容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更在题目形式上大胆创新,特别设计的情景找错题以平时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场景和保密问题为原素材,筹备组工作人员亲身演绎、自己动手拍摄成DVD,以演艺形式达到了真实、生动、直观的效果。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许多处室负责人都亲自上阵答题,极大地提升了全办职工“学保密、懂保密、用保密”的热情。整个活动亮点纷呈、气氛热烈,得到广东省国家保密局的充分肯定;举办的保密摄影书法展作品多达四五十余幅,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地反映了新时期保密工作的特点和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该办选送的作品“小视角、大世界”获广东省保密局组织的“金城杯”摄影展二等奖;自行制作保密知识宣传小册,提炼出最基本、最具操作性且必知必会的保密常识,发给每一个审计人员做到“三随”,进行贴近式、渗透式教育;在办内网页的《审计文化》和《信息化工作》栏目开设保密宣传专栏,持续上传保密知识的宣传漫画、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知识等内容;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观《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使干部职工深受震撼和警醒,纷纷当场自发题词留言。

注重实操,着力提升审计人员保密技能。为切实提升审计人员的保密技能,“六五”期间,该办重点开展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重要涉密人员、兼职保密员以及全员参与的分层次培训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10次办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2次保密专题党课教育、5次兼职保密员培训、2次重要岗位涉密人员专项培训。为做好保密专题党课系列教育活动,该办分管保密工作的办领导都亲自授课,充分发挥了办领导“以点带面”推进保密工作的“龙头”效应。2014年在全办开展了“学习保密制度、严明保密纪律”为主题保密专题党课,以保密制度的解析为主线,使全办人员明确了应该遵守的保密规范。2015年,在福建审计现场召开的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围绕“掌握秘密性质、管好秘密载体、落实领导责任”主题,对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增强保密意识和掌握保密知识的保密“两识”专题教育;重点加强对处室兼职保密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防范技能和执行能力,意在打造了一支有力的保密工作团队。培训内容重在实操,对兼职保密员的工作职责、保密工作各种注意事项、涉密计算机使用安全等内容都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以达到 “应知应会”为目标。整个讲解全部采用幻灯片演示,生动直观,并将互动提问穿插其中,气氛活泼,使兼职保密员们在寓教于乐中得到教育和启发。(李枚娜 史勇)

【关闭】    【打印】